close

33818.jpg

 

平時我很喜歡用音響播放唱片,和用筆電聽的感覺完全不同

因為我房間裡的音響在我書桌後方,播放時音樂可以充斥於整個房間

幾乎在房間裡做任何事時,環境裡都是有旋律的

馬頔算是我最常聽的歌手,最近常聽的其他還有程璧還有動畫【你的名字】的插曲「花火」和「別來無恙」

我是可以單曲循環或是一張唱片循環一個月都不會膩的那種人

作為一個十九歲的少女(?),聽馬頔或許對某些人來說太沈重了些

但我目前好像找不到比他更適合我生活狀態的聲音了

是我從準備指考到現在,每當我需要沈靜時我一定要聽到的聲音

我特別喜歡他在孤島專輯裡的第一首歌,是低語呢喃著一段心情,一段故事

搭配著海潮聲,他在講一段曾經過分燦爛,女生卻無預警地不告而別的故事

他說,她只是在他印象裡最深的一個路人,像是大街上相逢一笑的過客

吞掉做過的夢吧,再也不會和誰談論起不存在的故事。 

你說:我有我的夢 你有你的事。 

對吧,天黑的時候人是會自私的,天一亮我們就都回來了。

 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」             -馬頓〔Intro〕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 

 
我特別喜歡聽人念歌詞、詩、對白,所以看電影時我很最在意的其實是演員的口白
 
我指的不只是對白,我覺得比起對白,獨白真是難太多了
 
但若唸得好,真的會令我很著迷,很欣賞
 
前陣子看的一部電影,【頤和園】,女主角餘虹以獨白的方式記述下她的日記內容
 
我還拿筆電一邊暫停影片一邊打字記下她說的一字一句,因為跟我的心情太像了
 
彷彿是我心中的聲音,竟然被唸出來,真的很震撼(下篇文章我應該會分享她的日記)
 
這張專輯裡我最喜歡的歌叫做〔傲寒〕
 

如果全世界都對你惡語相加

我就對你說上一世情話

還有我們的故事 自始無終

 

 

傲寒我們結婚 讓沒發生過的夢都做完

忘掉那些過錯和不被原諒的青春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」 -馬頔〔傲寒〕

 
如果有天,有人用我的名字做了一首歌,不知道會是怎樣的歌呢?
 
專輯的第一手和最末一首分別叫做〔Intro〕和〔Outro〕
 
〔Intro〕前面提到過了,〔Outro〕則是一首聽不懂歌詞的民謠
 
這是我從指考前到現在,每當心情需要平靜時,一定要聽的聲音
 
在相距那麼遠的地方,有個人能完全唱出你心聲的歌,這種感覺真的好幸運
 
祝福大家也能找到最貼近心聲的一首歌、一位歌手、一段話。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深夜 馬頔 心情
    全站熱搜

    詩意麥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