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8299.jpg

我想起,國中時也很喜歡在網路上抒發心情

當時用的是無名小站,說起來倒是挺懷念的

隨著無名小站在2013年年底走入歷史,很多事情或回憶什麼的

其實如果不記下來,可能也會隨著時間遺忘。

2016年,是對我來說很重要得一年

揮別了高中,好像咻一下就過去,什麼甘苦都還沒細細品嚐到

我就又被時間趕著,追著,跑著

來到輔大

我開始喜歡拍照,學拍照也是學習等待

這一年我好像改變了什麼,個性和思考方式上

我從一個心直口快爽朗辛辣的女孩,漸漸地

變成會懷抱著心事、悄悄思考,可以等待的人

我蠻喜歡自己這樣的改變。

上了大學之後,開始打工之後

我體悟到以前看到的一段話

:高中是一群人的高中,大學是一個人的大學

Bingo!

我開始喜歡一個人上學、上班、放學、下班

從前我是一個到哪裡都要有人陪著的人,但現在我覺得一個人很自由自在

不用考慮別人的想法,只用專注在自己的,每一個細微的念頭

交朋友或許從以前到現在都不是特別困難的事

但現在我漸漸發覺,比起和別人做朋友

和自己做朋友更加地困難,為什麼呢?

你喜歡自己嗎?

你誠實地面對過自己嗎?

赤裸地、坦誠地?

說一個我最近更加認識自己的一點,我是一個會很擅長逃避現實的人

就連自己是一個會逃避現實的人,這個缺點

我也不敢面對,直到最近才敢去直視這個問題。

我慣性地去否認過去,甚至有些事仍然在欺騙自己,欺騙別人

因為過去對我來說是需要被改善的,我也需要一直被改善

就目前而言,我還尚未完全地愛自己喜歡自己的全部

所以關於2017年,我的心願是

愛自己,完完全全地那種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心情 深夜裡
    全站熱搜

    詩意麥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