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打這樣的一篇文章,畢竟我也還沒去成

不過就當是紀錄、分享我正在做的,不是教學,我自己也是爬了很多很多文章

如果有人看了我的文章,出事也不要找我,但是我們可以一起討論要怎麼玩

 

先說說為什麼打工度假那麼多國家,我會選擇去美國:

1. 我除了中文,只會英文(還比台語流轉),所以我也沒得選擇

2. 美國有開放學生身份的「短期」、「暑假」打工度假(是以文化交流為目的),而選擇去澳洲的則多是停留一年的工作簽

(我原本是想去澳洲,因為國中的時候看了一本書叫做〖19歲的世界,旅行〗,作者念了大學一年就休學去澳洲,接著環遊世界,小時候我超嚮往啊,只是我沒打算休學,所以作罷)

3. 費用還算可以負擔,也是爬文之後,看到大部分人是說,約準備10萬(代辦費約$50000+機票約$30000+應急生活費$20000),這些錢都是以我自己出為主,必要時再申請贊助哈哈

 

我選擇的代辦公司是CIEE,為什麼會選他勒,我也是爬了一大堆文,才決定的

我覺得這篇寫得很詳細,可以看看

http://minmin413.pixnet.net/blog/post/391809004-美國打工|美國打工度假(wat),要選哪一間

網路報名完成之後,他會要求你在一定期限內繳費$1500(綜合測驗費,未通過也不可退)+ $ 11500(第一階段費用,未通過綜合測驗可退)

若沒準時繳費就會取消報名,全部表單都要重新填喔

繳費完成之後,就是等待綜合測驗,下一篇文章我會分享考了些什麼

(蠻簡單的,他只是要測試你去美國會不會客死異鄉,不是要考你多厲害)

通過之後就是填寫履歷和雇主志願表啦!我現在就是在等待填志願表的階段

現在處於一個收到CIEE的信就會迫不及待點開,想要知道有什麼新進度的期待心理

大二雖然忙到爆,但是能夠長期的準備一個旅行,我真的超喜歡這樣的感覺的

 

然後關於旅伴這件事,其實我沒有刻意想找人一起去

因為經過今年自己去墾丁的經驗之後,我覺得一個人旅行真的太棒了

網路上有很多人在背包客棧徵旅伴,但目前還是沒有動手找

一方面覺得到工作地點一定會認識,逼著自己認識新朋友

另一方面其實也就是懶,自己玩比較自在,不會互相遷就

而且其實在網路找的旅伴也是不認識的,倒不如在當地面對面認識,還比較真實哈哈

 

總而言之,在這個忙翻的大二生活,雙主修、劇場、電製、打工全部一起來,很爽很精彩呵呵

但是規劃旅行的感覺,讓我百忙之中有股興奮感,在心中雀躍地跳動!

92949.jpg

附上墾丁舊照,過過乾癮,唉唉,暑假才剛放完就開始計畫下一個暑假去哪裡玩,現在的大學生真是齁...

我猜如果有父母看到會這樣想吧,哈哈

怎樣?我就愛玩啊(超屁)

arrow
arrow

    詩意麥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